close

星期六晚上,突然心裡有很多感觸~

媽媽的角色有很多種!

先來說我的媽媽~

我的媽媽很漂亮很年輕,從小就一直聽別人這麼說,我也這麼想!

幼稚園的時候,早上起床上學前我會拿好橡皮筋和小椅子,坐在平常媽媽幫我綁頭髮的位子前等著!

那時候很流行小甜甜,所以我很愛綁2個啾啾!

小學3年級到6年級,我媽媽一直是32歲,都沒變過!因為我在3年級時有人問我「你媽媽幾歲丫?」,我回家問了媽媽才知道那時她32歲~

之後的4年,每當有人問我~你媽媽幾歲,我都會回答他「我媽媽32歲了啦」!哈哈~很笨!

在我還這麼小的時候,媽媽是家庭主婦除了照顧我跟我哥,還有幫忙人家帶小孩補貼家佣~

然後煮飯洗衣整理家裡~

媽媽這2個字就是要會這麼多東西!媽媽這個角色就是要像我媽媽這樣~

比如:20歲要結婚要生寶寶、要會煮飯、要很會整理家務!

我曾經暗自立下這個志願!呵呵~不過我沒有我媽媽這麼能幹~

27歲才結婚生寶寶。

為什麼會突然有感而發?因為我覺得我愈來愈像我的媽媽了!怎麼說呢~

星期五晚上婆婆來家裡小住了一晚!我開始計算明天的時間要如何安排才能把事情都做完。

怕隔天比婆婆晚起所以先把婆婆早餐準備好放在桌上!還好婆婆早上吃的簡單~

7:00起床擠ㄋㄟㄋㄟ,然後把所有奶瓶清洗一次開始消毒~

8:00吃早餐

8:30兒子醒來餵他吃ㄋㄟㄋㄟ

9:00拉著菜籃車上市場買菜

10:00買完菜順便接來家裡看孫子的媽媽回家

10:15回到家整理好菜

10:30又到了擠ㄋㄟㄋㄟ的時間

11:10匆匆忙忙出門去大整理頭髮,在兒子滿2個月的今天要擺脫歐巴桑的形象

16:30回到家已經很累了,因為早上太忙,中午也沒吃好,還好老公買了麵線

17:00又要擠ㄋㄟㄋㄟ了

17:45哄兒子睡覺覺

呼~~可以小休息一下了!

沒多久大哥大嫂來接婆婆回宜蘭,老公順便去買晚餐~吃完晚餐我又開始洗奶瓶消毒、洗碗、掃地整理~

等都做完累攤了也9點了,好想睡了哦…

星期日晚上老公跟我一起煮晚餐給老公帶便當!

忙了一個週末,睡前我忽然覺得我開始了媽媽的工作…

多了公婆要照顧、要養育寶貝兒子、要整理家務、要煮飯給老公帶便當、過些時候也要工作上班。

媽媽這個角色好辛苦,當我自己辛苦時我想起了我媽媽忙一整天下來很疲勞的樣子,也許等我老了我也會像媽媽一樣叫著腰痠背痛!

看兒子睡的香噴噴才了解"養兒方知父母恩"這個道理~

很多角色很多事情你不用特地去學,等到了那個階段你自然就會!而在那些階段你會做哪些事情,都深深受原生家庭的影響~

潛移默化中我在做著媽媽年輕時候做的事,正在經歷那樣的辛苦,開始過著同樣的人生!

希望等我的寶貝長大,他會像我一樣覺得媽媽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,也能夠了解母親這個角色有多麼不容易~

我想~他不用多麼孝順我,只需要把他從父母身上學習到的,將來能夠帶入自己的家庭,延續這份幸福這樣就夠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rcl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