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25做完39週的產檢,還有一星期才是我的預產期8/1,但是個頭小小的我加上寶寶足月,所以醫生希望我能催生!最慢就是8/1就要催出來,我和老公才在盤算他的陪產假等等…結果~

7/26的早晨約7點半…躺在床上半睡半醒的我聽到"咚"一聲~

心裡想好像跟平常兒子踢的感覺不同,怎麼有聲音…所以起身上洗手間順便檢查一下…

下了床也沒事~倒是上完廁所發現衛生紙紅紅的,心裡想說"疑~這就是落紅嗎?"才想跟老公說落紅的事~一從馬桶站起來…

真的是只能用稀哩花啦來形容!哇~~~我破水啦~~~而且是超多的!

源源不絕~在廁所我都不敢動了…大喊"老公~~~我破水啦"

馬上聽到老公的回應"蛤~真的假的??"

然後老公東西拿一拿就帶著我準備出發前往醫院,家裡我經過的地方到處都是羊水…

到了醫院大約8點初頭,護士小姐幫我內診告訴我"沒開半指,一點都沒開",但是羊水破了所以給我打了抗生素之類的針…確保寶寶的安全…

內診完躺回病床上開始等待陣痛的來臨~

漸漸的愈來愈痛、愈來愈痛~大約4個小時後,我已經大約6、7分鐘痛一次,再度內診"開了不到半指"~

那時已經中午,我聽到連半指都不到,實在說不出的痛苦…

這4個小時已經讓我開始考慮了"無痛分挽",護士說要開2指才能打無痛~

我開始繼續忍受每6、7分鐘的一次痛楚,到了下午3點半左右,護士又來了,我已經每3、4分鐘痛一次,真的是痛到爆~~~~~~

結果…開了"不到一指"~真的很痛苦!頻頻問到底什麼時候才開到2指,我要打無痛、我要打無痛、我要打無痛、我要打無痛!

醫生也內診說我的子宮頸較硬所以幫我打了軟化的葯劑~嗚…陣痛真的很痛,痛的我眼淚不自覺的一直流!

約6點又再內診也是只進步了一點點,才一指多一點點…但是子宮頸軟多了而且寶寶的頭很下面了~

我已經痛了約8個小時了~醫生跟我說,8點一定讓我打無痛~請我再忍耐再加油~

最後撐到了八點才開了1指半,但經過醫生的評估,所以給我打了無痛…已經痛了10個小時~力氣都要沒了…

要打無痛時,我心裡想「我沒辦法做個最勇敢的媽媽了,真的好痛~不管了!」真的不夠勇敢…

很快的有了藥效~不痛了!我開始可以說話了,約12點時內診開了2指~

看看電視我小睡了一會兒,到了凌晨三點葯效似乎有些退了~我感到開始又有些痛,護士內診已經開了3指半~

所以醫生不給我加葯了,等到藥效全沒了我又開始爆痛時,開了4指~

進了產房準備生產~又開始一陣陣的痛楚要繼續等,就這樣不到凌晨4點時開始生產~

這是一個餘忌猶存的過程…配合每次用力,護士就幫忙壓我肚子,這個壓肚子的動作,真是最痛最痛的時候~

我痛到無法出力、痛到氣無法支撐,只能慘叫~~~~嗚!痛不欲"生"丫…

4:31寶寶出生了~真的是苦盡甘來~~~

但是要出院時又爬上產台給醫生檢查傷口和子宮情形,光爬上去台子都讓我有害怕的感覺…

兒子~~~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rcl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